2011年7月12日 星期二

怎麼衡量?

這次日本東北的浩劫,台灣捐款款量之巨,已經到了耐人尋味的地步。
我的一位成人學生,在災後,有一次 上課之前,竟先向我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 說是要謝謝台灣對日本的關心與捐贈。(雖然台灣的捐款並沒有我的分文,我只在宮崎捐過幾次現金)。我想她把我當成了台灣的代表而表達了她的謝意。

前天一條新聞讓我看了有點難過; 台灣在災區的留學生不能申請災害補助金...,因為台日沒有邦交...

台灣在那個地區的學生能有多少呢?況且他們對當地,對學校一定都交了該交的錢。

相對於台灣對日本的傾囊相助,該怎麼衡量這兩件事呢?

當然,我相信日本民間有許多人對台灣是相當感激的,否則我的學生不會無厘頭的向我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