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井上女士的來信(二)(三)


井上女士是一位退了休才開始學漢語的我在日本的學生。只幾年的功夫她的程度有著飛躍式的進步。她的語言學習的精神與毅力,常讓我深度慚愧,也一直鞭策著我不管做甚麼,只要覺得有價值就要執著的做下去!

她喜歡寫文章,不時的會給我寫電郵,而她的不長不短的 “小品”,常令我莞爾,我想不定期貼出來,讓地球不同角落的本版讀者分享之!
(她的背景介紹,可以在本版過去的資料中找到)

***************************************************************
3/28/2012 的來信

老师您最近身体好吗?
四,五天前风刮得很厉害,外边冷的像冬天一样,可是从前天起暖和了。
今天有点儿热。  我刚才摘了在我家院子里的TUWABUKI.
我喜欢吃TUWABUKI。
去年我把朋友家院子里TUWABUKI的根移种到我家院子里。
今天摘了三,四十条的TUWABUKI.这些是够我一个人吃了。
明天是我们TUWABUKI会员一起打麻将的天。
我打算带一些去让她们吃很好吃的自然的恩惠。

               井上美和子

Tuwabuki: 橐无 

****************************************************************
4/4/2012的来信

老师,您好
我又写日记了。请指教我写错的地方。好吗?
 
四月三号早晨五点四十分钟左右,我因打雷的大声音醒来了。
我想雷一定劈到靠近我家的地方。
果然雷劈的地方是我家前面第五个朋友家的。
朋友家的电视机,空调,自动烧水器等电气系统的东西都坏了。
加上房顶上出了四个比较大的窟窿。
她家的被害很大,可是她说“没起火是最好的“
她家到晚上九点电气系统都还没恢复。我家也到上午十点停电了。
日常生活很不方便。我和那个朋友说:“如果大灾难发生的话,
我们的生活就会像今天一样的情况哪!”
今天整天是我们没想到的这样难过的一天。
         
                                       在宫崎的学生    井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