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學生來訪

七月二十七到二十九號,我的在日本的學生與一位學生的母親,來到我住的小城看我與旅遊。二十七號下午先後在火車站接到她們;大家在德國又相聚了,真的令人驚喜與感念!
送她們去旅館入住,稍事休息,四人便步行三分鐘來到我們住處,大家在我們這個簡單的暫居處,吃了我為她們準備的晚餐,也聊了許多別後的種種,很是愉快。

第二天,去班伯格探遊。因為張教授一家也還沒去過,我們八人便一起出遊;這次在坐車,找地方...,一路上有張教授相助,覺得比較輕鬆,在此致謝。經過這次二遊後,我對該城才有一點較清晰的概念。第三天,我和四位學生去紐倫堡訪遊,帶她們看了城堡,紐倫堡大審法庭,城區,博物館等地方。傍晚一位學生和她母親直接從紐倫堡搭火車去了慕尼黑。另兩位和我回到艾蘭根,我們去了一家很不錯的中餐館吃了她們在艾蘭根的最後的晚餐。二十九號上午送她們去火車站,結束了這次難得的和學生的重聚。

貼一些這次相聚的照片,以茲留念!

左一為宮崎大學高材生右二為其母,左二為名醫夫人,右一為鋼琴家

在班伯格張教授帶領一團人往老城區走去

四位來訪客人在Bamberg老城區橋上合影

Bamberg皇家玫瑰園,玫瑰已盛開

中日人民同桌共餐。一面之緣亦是緣。

一行人正在爬坡去看大教堂與修道院的途中

Machiko san 在Erlangen大學公園留影

三位學生與一位母親在城堡前留影

在紐倫堡大審法庭大門前留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