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聚餐花絮

昨天(9/17)的天氣像個瘋婆子,一會兒暴雨,一會兒現藍天。而那個在琉球附近的颱風的行進路線,看了竟然讓人想笑,不但原地打好幾個轉,還西北轉東北又轉西北又轉東北,七彎八拐,不知最後要吹到哪去。

梅藍竹會昨晚的聚餐,本來以為只能來三位會友和一位新朋友,不料另一位會友 美麗 和家庭成員不期而遇也出現在同一餐廳,令大家都很高興,直稱有緣就是有緣。餐間,氣氛特別輕鬆。因 美麗 的先生是 糖尿病專家,我們抓機會請教了一些醫學問題像:糖尿病患者究竟應該如何注意飲食?免疫力失調病狀會不會遺傳...等,令大家都額外獲得了較詳盡的醫學知識。在此謝謝 劉醫生。

他們一家因帶著孩子,吃完較早離開。留下的四位 天南地北的聊著,不時的哄笑一陣。在飯館的背景音樂與進餐人們談話嗡嗡聲中,新朋友 秀娥姊對大家說:「...你們都那麼『棒』,讓我覺得我好『渺小』」,被 秋燕 聽成:「你們都那麼『胖』,讓我覺得我好『苗條』」,秋燕 瞪著漂亮的大眼睛,想搞清楚時,剎那間 大家會意出原意,哄笑成一團。有沒有引起其他進餐者的側目
我們也無暇顧及了!然後又談到最近網路上討論的,婚姻中外遇對象第三者若是 女性稱 「小三」,那男性稱什麼呢?說:「小王」。哎呀呀!那姓王的不都倒楣了嗎?(為何是「王」?您自己想吧!)又是一陣哄笑 !

Amy中學以後是在美國上的,我從二十九歲以後長期住國外,對台灣的流行語已經陌生。談著有一次美麗 對 Amy說:我 「大姑媽來了」...,Amy丈二金剛。同樣情形 美麗也告訴我過一次,我竟回問:從台灣來的嗎?

以前我們常說的是:「那個」或「例假」來暗喻月事期,現已進化到 稱:「大姑媽」,不禁令人欣喜,誰說文明不是不斷進化的呢?

每人都滴酒不沾,氣氛卻比飲了酒還熱絡,直到服務員來告知,已過了打烊時間,大家才在滂沱大雨中散席回家。這是一次有意思的聚會。記下,以茲留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