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井上女士的来信


老师最近好吗?
最近我好了。可是晚上我家还是有点儿冷所以就早点儿钻被窝儿。
我很想老师,想再一起学习。
 
这个星期一我约了中国朋友在PLAZA见。我们打算一起学习日语和汉语。
到那儿后另两个中国朋友来了,我们都熟识。她们都参加日语教室。
其中一个朋友她叫藤丽梅,她说:我最近胖了五公斤。我的肉都长在肚子上。
我想藏我的肚子,所以我想穿和服。请你教我穿法好码?我还想买和服。
我说:如果你穿的话你要准备很多东西,你知道吗?她说知道。
我想她身材很好,就是胸围大,腰围比较细,那样的人穿和服不容易穿。
我说了这样的话,可是她的决心很大。一会儿后我们便去了一家旧衣店。
那店有很多和服。旧衣店卖的和服不那么旧,其中有像新的一样的很多和服。
她把一件一件的和服试着搭在肩上,看看哪件适合她。她脸很白脖子长。
她最中意的一件是七千日元。这件的质料很好,原来的价钱是几十万日元的。
藤丽梅开始讲价,店主不同意。在旧衣店讲价的人很少。店主问我:中国人
经常这样讲价吗?我说:对,中国人买东西的时候一定这样讲价。我们
在中国买东西的时候也一定讲价。卖的人买的人互相享受讨价还价。
这是一种中国文化。 结果藤丽梅花了七千日元得到那件和服和细腰带等四个
小附件。我们在那家旧衣店花了三个小时却没有学习任何功课。可是很愉快的。

祝  健康

井上 美和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