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井上女士的來信(四)(五)


井上女士5月29號的來信

********************

老师您好!
我每次看老师的部落格(blog)感覺很享受
同时也感到很羡慕。
因为自己的人生中若有一段期间在外国生活,
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梦想。
我常常想像在世界各地的人是怎么生活呢?
他們的自然环境又是怎么样呢?
我第一次知道了在德国也有用鹰捕鸟的风俗。
据说在日本古代也有是从朝鲜传来的。
明治维新后宫内省有所保存,大战后便式微了。
现在有的地方還有用鹰这样的表演。
可是我一次也没看過。
blog上看起来您和您的先生很好。
享受着在德国的生活。我很高兴!



井上女士5月30號的來信

*********************

老师,下面短文是我学习写的东西,请订正错误。
我最近比较忙。每天早上6点起床,
看外语电视节目,做广播操,
然後去院子除院子里的草。
这个季节草的生长很快!
我家的院子里杂草丛生,特别蕺菜很多。
蕺菜散发臭味儿可是我很喜欢蕺菜的小白花。
此外我家的院子里还开淺蓝色,
淺粉红色的两种杂草的花。杂草的花都很小,很可怜。
我等到这些杂草花开完后开始除草。
早上一个小时,傍晚一个半小时每天都努力除草。
晚上除草后我在我家附近散40分步过了8点回家。
这个季节平时的生活加上除草的工作,
讓我最近晚上过得特別紧湊。
雖然如此,其中也有愉快的事;
晚上我把拔了的这些蕺菜洗好,
用带子捆起来挂在房间里的门框上干燥。
干燥的蕺菜我们可以当生药吃。
我不喜欢除草的工作可是喜欢處理蕺菜,
野菜等變成可利用物这样的工作。
这样的工作能丰富我的心灵。可是还是很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