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2012 仲秋及歐遊雜記 (三)

暑期的觀光“熱”季,在巴黎的各熱門景點都是人潮洶湧;當我們進入盧浮宮時,在大廳及入口處許多地方都有以法語及英語明顯標出“小心扒手“的警示語。我注意到許多人都悄悄把背包移到前胸,包括我自己在內。我一方面心裡感謝這些標語讓人提高警覺,另方面也在想這些標語如此明顯可見觀光客被扒的情況大概蠻嚴重;帶著一點點隱隱不安的情緒在心裡提醒自己此行一定要特別小心。誰料到越擔心事情還真的就發生了!讓我這份不好的回憶大概短期都很難磨滅。

八月十三號大陸來團整團人馬近中午抵達旅館,中飯後隨即開始巴黎的參觀行程。大家乘地鐵至凱旋門,然後要通過一個人擠人的地下道去到攀登凱門的入口,之後開始爬梯;偌大的建築物,內部的攀登石梯卻是又窄又陡,人們魚貫的往上走,若不是特別情況想停下來都有點不好意思,因此就勉為其難不停的爬,氣喘吁吁直到到達了一個休息的空間才停下來休息一會兒,之後大夥又繼續往上攀,終於到達凱旋門最頂端的觀賞台,一出門,馬上心曠神怡,在藍天白雲,陣風輕拂之下,可以三百六十度俯瞰整個巴黎市,那種愉悅境界不啻人間仙境!尤其那遠近馳名的香榭麗舍大道,從頭到尾竟然無法遁逃的全在我們眼底,得意之際已忘了上來時的費力。流連了一陣子,大家都有點捨不得離開這美景,但還有許多待看的,便啓程下梯,完成了凱旋門的參觀。

離開了凱旋門,開始在五光十色,現代裡攙合著古典,商業中透出了文藝的香榭麗舍大道上,一邊參觀一邊散步,走完了全程的大道,又看了沿途的大皇宮小皇宮,還通過亞歷山大橋,過塞納河,經榮軍醫院一直走回了旅館所在區域。整個下午的徒步行程讓我如今想來像是一個橫躺著的"T" 字;因為又上天又下地又走了全程的"香" 大道,面與體三維的體驗了這個世界名城。

在通往凱旋門的地道中,因為非常擁擠,幾乎是摩肩擦踵的狀況,團員散在人潮中但仍需互相注意,還不時的要確定一下領隊的位置與動向...我和一直走在我後面的女兒跟著人潮朝著登梯入口方向往前挪動,在快到集合點時,我轉頭往後一看,女兒完全不見蹤影,眼光迅速的掃視能見的範圍,也都沒見她的蹤影;我一時腦筋一片空白,一切思考功能全停頓...這是怎麼回事?一秒鐘前還在我後面走著,怎麼突然消失的無影無蹤?我佇立在人潮在兩肩旁不斷往前移動而自己卻無法移動的茫然狀態中,努力的鎮定自己,想著我應在這等還是往回走去找她?心底一種無助之感慢慢升起並開始壯大時,她出現在視線裡...。

原來一個"小"扒手(約十二三歲的男孩)正在打開她背包的拉鍊,準備扒東西時,被她發覺,小扒手隨即往回逃,女兒卻迅速跟上,把他逼到牆壁前的條凳上,正顏厲色的訓斥了他一頓。雖然這突發事件好像來得急又去得快又沒讓扒手得逞,但卻著實的讓我一驚!
你相信嗎這一驚還不算什麼,還有二驚在後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