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2012 仲秋及歐遊雜記 (六)

八月十六號,一早醒來心情有點興奮;因為要開始典型的乘遊覽車去其他四國的遊程了!
一切就緒,上了遊覽車,看了一眼這住了五夜的旅館,還是有一點點的留念。車子朝比利時方向開動,但我卻貪心的瀏覽窗外的巴黎街景;沒有不捨但還期望未來仍能有機會回來仔細的體驗這個城市!

我們這團很幸運的擁有一位好導遊,這位于姓導遊法語英語都流利,知識與經驗也頗豐富,又具有幽默感,沿途給我們提供了許多在歐洲旅遊要注意的事項以及他過去碰過的許許多多有趣與嚴肅的故事;有時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有時又令大家心有同感而莞爾,又有故事讓人聽來有絲絲的忐忑!例如,他說:...通常這些歐盟國家,邊界互不設防,但偶爾也會碰到邊界警察上來檢查證件;如果這次或未來你們碰到這樣的情形,一定要要求看他們的附照片的證件;如果他們要求查驗你們的隨身行李,不可馬上答應,一定要要求有第三者在場,找導遊或要求把車開到執法機關如警察局等才讓他們檢查...。因為曾經發生過歹徒假扮警察,上車要求檢查,結果把人家包裡的錢全沒收,然後逃之夭夭...。

這故事聽得有點讓人汗毛豎立;對不懂當地語言文化的許許多多外國遊客而言,真假警察如何分辨?要是證件也是假的怎麼辦?
導遊一再囑咐,不管到哪絕對別落單,而同行團員互相之間也要不時的照應。他還說了好幾個真實的故事:包括他自己不只一次的被扒經驗和以前他帶過團員的慘痛被竊的經驗。聽得我心有慼慼焉!因為我才在巴黎被扒了錢!

很快的到了比利時布魯塞爾廣場,又是人山人海,雖然如此,廣場周圍的每一棟古老建築都有特色;各種形態的雕刻不但精緻複雜而且美輪美奐,令人嘆為觀止!再加上廣場上的大片花展奪了許多人的眼球,也就多少放過了人擠人的難受。跟著擁擠人潮走入一條窄街的十字路口,頓時變得寸步難行,聽到有人說:尿尿小童就在那...很多人眼睛四顧,嘴裡問著在哪?在哪?當我們眼光尋到時,不由得噗嗤一笑...鼎鼎大名的小童,竟如此的袖珍?比一個大型寶特瓶大不了多少的尺寸;站在一不高的柱台上,在一個角落,不停的尿尿。與印象中的落差頗大,感覺有點搞笑。

還在路上時,導遊詳細的介紹了比利時的啤酒歷史,聽起來像是世界第一,說比德國的還要好...女兒與我當然不想放過這機會,進入一家看起來頗有歷史感的酒店,經服務生介紹推薦,各點了一種啤酒,入口一嘗,果然不凡,相當好喝。特別記下了該酒的名稱-Cuvee Des Trollss (若讀到此文朋友,有機會品嘗這種酒,歡迎交換品酒心得)。

八月十七號,到達荷蘭阿姆斯特丹,坐游船在運河體驗荷蘭風情,之後大夥去到民俗村,逍遙了不少時間;在村內有很多紀念品店,銷售琳琅滿目的東西,感覺特別俱有特色;尤其荷蘭木鞋店裡,滿牆,滿架子,滿簍子...都是各式花色圖案的木鞋,讓人目不暇給,愛不釋手。(木鞋製作的視頻不久會上傳)

八月十八號,來到德國的名城科隆,看了那座有名的大教堂,很是壯觀。之後又去離此城不遠的波恩(或稱波昂),參觀了歐洲最古老的大學之一波恩大學。暑假期間,沒什麼學生,卻看到有新人在校園內拍婚紗照,讓我錯以為我在台灣!

偉大音樂家貝多芬是波恩的驕傲,而在這個城市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參觀了兩處有關貝多芬的遺跡:一,是在市中心Bonngasse 街上,外觀一點不起眼的,貝多芬在1770年出生與住了22年的房子。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能進入參觀,未來若能再遊此地一定會進入看個仔細。二,是一個很特別的景觀。費了一點心思的導遊,特別請遊覽車司機開到一處山坡後方的停車場,然後帶著團員爬坡;導遊要我們觀賞到這個景點的奇特處,要達到最高效果,就要從後面先看起;爬了一段坡終於上到頂上,導遊指著一座有點雜亂,長短粗細不一的管子堆起來的雕塑,說:你們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大家看來看去,想來想去,說不出個所以然,導遊說:那你們開始慢慢走到這雕塑的前方,然後拉開距離,看看能看出來什麼不?我們繞到旁邊還是看不出來,往前走了約莫二十公尺的正前方,轉身一看,哇!是貝多芬的頭臉;而距離拉得越開就越清楚,那一刻相當震撼而感動!真是一個巧妙奇特的創意點子。心中無限佩服!也很感激導遊有心的安排。(照片在歐遊圖文(七)中可看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