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井上女士的來信(六)

這封是井上女士八月一號的來信,我覺得很精彩但到現在才貼出,在此要向井上女士致歉!因為這個暑假忙於計劃旅遊與出門旅遊;好幾樣要上傳的項目不是拖延就是擱置,現將慢慢整理出來;希望能在比較短的時間內整理完畢。謝謝閱讀。

*********************************

老师您好!
您最近身体好码?  我经常看老师的blog 。
我感觉很有意思,好像仍和老师偶然面对面似的。
我写了去桂林旅游的感想,可是我怕给老师添麻烦,
我让老师看我写的东西就满足了。我想给老师写句子,
对我来说也是学习汉语的一种方法。
7月8号晚上,我从中国桂林旅游回来了。这次我跟妹妹第一次参加
比较便宜的团体旅。到现在为止去中国时我都是参加我们中文班
同学安排的旅游。这次的团体旅游便宜是便宜,可是观光的时间很短。
我们每天被带去买东西例如宝石店,丝绸制品店,寝具店,中国工艺品店
等等。一起参加的一个人说这个旅游本来是这样的,就是带去买东西
所以我们不好发牢骚。可是好在团体中有一个很会还价的女士我也
乘机买了两个手镯和三条项链。
 
在桂林的第一天我们去看龙背梯田。那儿的梯田幅面很狭小,从山腰
往看下的确象龙背。在那儿现在也住着壮族。当天我们走了很长时间
计步器表示18000步。


第二天我们去看钟乳洞,导游说这个钟乳洞是世界上最大的。
洞内有各种各样的钟乳石,石笋,那些由于形状,颜色,叫作
银子岩,芦笛岩,永福岩等。
洞内有神秘的气氛,风景好极了,没法用言语来形容。
洞内很凉快,很舒服。
第三天去坐船游览漓江。从游览船上看的风景太精彩了。
我真实也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
桂林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我十分满足了。
            
下面兩点是我的观光以外的感想:

1  这次旅游中留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中国导游。
    以前我去过好几次中国旅游, 从来没听过中国人批评
    中国政府或共产党;可是这次中国导游却批评了好多
    他对中国社会上的贫富差距很愤怒。
    他是汉族可是他对少数民族的贫困的生活很同情。

2  最吃惊的事是第二天我们旅游团坐公车去看钟乳洞途中
    突然车上一个日本男性大声喊叫,接着又一个男性也大声地叫起来。
    我一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导游说:“我们这车异常地接近了中央线,让大家担心了。
    可是没有什么问题。请你们放心吧!”
    可是几个人说我们坐的车被别的几辆车超过了。这辆车开的不稳!
    我妹妹也说从她的坐位上能看见司机的后脑勺,
    她看见那个头渐渐地低下去...,
    看起来他在打瞌睡!!!
    那个司机态度也不好。几个人说:“我感到很害怕,不想再参加
    下面的观光行程了!”

    导游这才给公司打电话,结果到达下一个目的地时派来了一位新司机,
    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