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美牛

昨天在網路上聽趙少康先生的廣播, 聽他講到美國牛肉比澳大利亞牛肉好吃得多的多, 讓我憶起了我在美國鄉間看過的那些特優肉牛.

四年多前的暑假 我和孩子去了夫家一位叔叔位在維吉尼亞州西部八十畝的農場, 渡了三星期的假 . 那裡風景絕美, 綠草如茵, 起伏的山坡上 林蔭處處, 還有果園, 玉米田, 花園 ,菜園 ,魚池等 散佈其間. 我們每天喝的是引自山澗真正純自然泉水, 吃的菜肉蔬果 大部來自自家農場.

叔叔有時開他的大吉普帶我們在林間巡遊, 邊開邊講各類 動物植物的故事, 就像戶外教學似的. 有時開他的大耕耘機, 帶我們和他一起巡視整個農場.

有一次 耕耘機從一群牛隻旁經過, 這些牛隻毛色黑亮, 體型健美, 在樹蔭下 悠遊自在的 或站或臥, 或吃著草 或漫步著. 每隻牛脖子下都掛著數個 金屬牌子. 休息時 我正想問有關牛的事, 叔叔卻先開口談他的那些牛, 他說, 那些牛都是名貴品種的後代, 身價不菲. 牠們脖子上的各個牌子 記載著牠們的血統, 預防針, 定期健檢記錄, 身體發育進度... 等. 我遠視著那群牛,再掃視那一望無際的肥美牧草, 片片蒼翠的樹林, 乾淨的空氣, 萬年無染的清泉 ... 這些牛活在這樣廣闊優質的環境中, 肉 如果不好吃 那就不知哪還能找到更好的了

難怪 趙少康先生對美牛會有如此的贊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