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電腦 網路

***使用電腦 才能說 "秀才不出門, 能知天下事!" 網海無所不包, 可以說 資訊 要多少 有多少. 愛上網的人大概多多少少都有點網癮.

為什麼上網會讓人上癮呢? 我的看法是 : 可以享受百分之百的主動權 !!! 在正常情況下, 當我們上網, 無論想看什麼 ,只要滑鼠一點, 就立刻到達, 沒有誰, 沒有什麼 可以阻攔 . 這是一種擁有完全自由的快樂 . 正如在無人的高速路上飆車, 廣闊的天空中翱翔.

有網癮 當然有各式各樣的原因. 但總得明白一件事, 那就是, 電器有電即可無限時的用下去 直到報廢. 可人是血肉之軀, 需要吃喝運動與休息. 如果無節制的傷神傷身下去, 那就是無可救藥的愚人了.


*** 自從三四年前發覺網路上看電視連續劇非常方便後, 我可以說便有計劃的看下去了 !

怎麼說方便呢? 第一, 它可以一集一集自動的接續下去. 中斷要再看 網站還能自動定位. 第二, 可以隨時暫停 不會錯過鏡頭. 第三, 沒聽清 沒看清的 要回放多少次 皆可.

而為何有計劃的看下去呢? 一九四九年 國民政府撤退臺灣, 從那年之後的幾十年, 在臺灣生長的人 都沒有機會真正了解大陸的一切情況. 而我卻發覺, 從一部一部大陸精心製作的歷史事件電視連續劇中, 可以看出與連想出 當時事件的大致狀況, 如 : "長征" "北平戰與和" 與敘述如何艱難發展兩彈一星的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等等等.

我教書持家之餘, 所剩時間與精力相當有限. 因此我挑選劇目也是非常謹慎. 除了劇好 演員好, 還要看值不值看. 而我能全集不漏看完的劇, 我認為都是相當不錯的.
我很慶幸能活在這麼便利的電腦時代, 也很欣慰藉助網路科技 可以讓我們 回到過去, 享受現在與期望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